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强调:站稳人民立场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5-11 08: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0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和州委书记陈明对砚山县学校项目建设停工停建的批示要求,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差距,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昆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昆明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中心学校羊甫分校在“活动板房”内授课10余年有关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的通知精神;通报砚山县学校建设项目停工停建检查整改情况、全州教育专项资金清算和教育项目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情况。李永忠、陆波、田燕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庄宇、张发政等出席。        

马忠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抓好教育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来认识和对待教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忠俊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揪心事。要坚决兜牢民生发展底线。始终把保“民生”摆在保“三保”的首要位置,抓实各类民生项目建设,管好用好民生发展资金。要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加快全州教育问题大起底大排查,明确整改主体、落实整改责任,全力削减存量、防止增量,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着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深刻汲取砚山县学校建设项目问题教训,认真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要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从严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加强控辍保学。       

(费文格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