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一刻不停一严到底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李永忠、陆波、庄宇、田燕、张发政、杨磊、李明斌等出席。   

马忠俊指出,过去5年,全州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严到底。  

马忠俊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围绕‍‍市场主体倍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从严从紧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要紧盯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监管;要坚持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马忠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搞变通、不作选择、不打折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要清正廉洁守底线,“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决肃清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要雷厉风行提效能,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干、讲求效率抓紧干、敢于负责认真干,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干出担当、干出成绩。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主动支持配合纪委监委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卫生健康委、马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费文格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