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强调: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2-28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州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长王予波讲话要求,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讲话,李永忠、庄宇出席会议。 

  

 

马忠俊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麻栗坡县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四个是否”要求,以“下一秒就发生疫情”的危机感,以“跑在病毒前面”的能力作风,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忠俊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构建上下统一、联动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强化“五级段长守边关”机制,建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规范边境值守管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村(社区)各类人员情况,充分发挥好疫情多点预警机制作用,织密“内防反弹”底网。要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做好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满足突发疫情处置需要。 

  

  

会议还对麻栗坡县“2·11”疫情后续处置、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8县(市)设分会场。 

(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