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马忠俊主持召开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2-28 08:45  来源:文山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州政府工作规则》,开展警示教育。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级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履职表态发言。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永忠、梁映敏、李英杰、陆波、李松涛、庄宇、秦文波、田燕出席会议。

     

     

马忠俊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州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执行宪法的表率。州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工作运行的基本准则,全州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民主决策,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马忠俊要求,新一届州人民政府要坚定扛起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扎实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清廉政府建设,以崭新的作风、全新的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一是务必讲政治。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和州委有安排,政府有落实”。二是务必讲法治。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树牢法治意识,提高决策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三是务必讲担当。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拼搏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四是务必讲学习。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经济素养、专业素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五是务必讲效率。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运行机制,落实“三个马上”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六是务必讲廉政。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严明的纪律促进政府系统作风转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费文格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