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陈明马忠俊调研调度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及时补齐短板漏洞 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2022-02-04 09: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责任没有假期,工作不能放松。2月3日,正月初三,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调度时强调,要全面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是否”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体现文山担当、作出文山贡献。 

  

  

踏上泥泞的巡逻道路,行走在浓雾弥漫的边境线。当天,陈明、马忠俊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全州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又深入马关县都龙镇,调研督导当地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的问候。随后,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会上,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是否”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管住边境、守好国门,牢牢守住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的底线,坚决不能失守。要抓住关键环节,对疫情防控措施再提级、再下沉、再细化、再压实,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全面准备。要坚持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边境管控的首要任务,深化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系统统筹人防、物防、技防,点、线、面结合,严防死守边境一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边境、解决在一线。要进一步加强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力度,加大对边境值守可敬可爱人物和可歌可泣事迹的宣传,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陈明还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抓、抓全面,重点抓、抓重点,具体抓、抓具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整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让全州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安全过节。 

  

  

玉荣、庄宇等参加调度。 

(颜宏幸 王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