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2020-09-14 09:00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1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7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州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和讨论研究相关议题。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周家宝、李英杰、彭山、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云龙,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宣传部,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审计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好的环境就是民生,好的环境就是幸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高对美丽农村的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三农”工作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方面,要把打造农村美丽作为重大事业来干,作为重要民生来抓。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级主导、县市主责、乡镇街道主事、村(社)主体、农民主人”的原则,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群策群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爱国卫生运动、全国卫生城镇创建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要强化重点治理,严格管制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不断完善缉毒执法、堵源截流等工作机制,坚决摧毁制贩毒网络。要全覆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收官之战,维护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      

(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