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2021年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21-03-11 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0日下午,2021年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举行,副州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全州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十四五”全州交通运输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张彦说,“十三五”期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进以高速公路、铁路、民航、“四好农村路”等为重点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州综合交通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十三五”末,全州铁路通车里程310公里、公路通车里程17528公里,全州5个县(市)通高速,县县实现高等级化、乡乡实现通畅、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共完成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11.9亿元,是“十二五”末的2.5倍。    

张彦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改造、铁路、机场、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和富宁港、“四好农村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土地、林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扎实抓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尽快编制完成“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要扎实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要全面提升综合交通服务水平,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抓好公路养护管理、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交通运输、拓展路面交通运输范围;要全力推动责任有效落实,扎实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奋力谱写文山综合交通运输跨越追赶新篇章。      

(付连兵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