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2020年全州禁毒工作会议

2020-06-28 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下午,2020年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全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年的禁毒工作任务。  

副州长、州禁毒委主任、州公安局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山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州2019年禁毒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深刻认识新时代禁毒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当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牢牢把握禁毒斗争主动权,全面掀起禁毒工作新高潮。要坚持严打严防,强力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强化情报信息研判,提升精确打击毒品个案和"全链条"规模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制毒活动,建立健全打击涉毒黑恶势力长效机制。要强化堵源截流,筑牢东大门、边境线安全屏障,在堵住源头上、深化合作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禁毒国际警务合作,全面提升境外发现、打击能力。要狠抓难题破解,持续深化禁吸戒毒工作,强化排查管控,坚决消除肇事肇祸风险隐患,今年实现社会面吸毒人员脱管失控全部清"零"的目标;强化收戒工作,实现病残吸毒人员"全收治"、"治得了"的目标;强化预防教育,广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要强化重点整治,严管严治毒品突出问题。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有序推进禁毒工作健康发展;要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科技水平;要打造过硬铁军,全面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魏兰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