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2022-10-28 08: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主持会议。列席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建议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我认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偏高,增加了农村多人口家庭的负担。”……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联络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村(社区)干部待遇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代表们所反映的问题客观存在,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会议要求,基层人大代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心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主动进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参加相关活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丰富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增强参与履职活动的实效。同时,主动跟踪所提出的议案建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杨月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