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举行

2022-10-11 08: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认真汲取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教训,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琼、李云龙、张仁茂、刘扬、段自勇,副主任熊朝康等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要坚持以案为鉴,推动以案促改。深刻认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要提高国家权力机关监督权威性,不断强化人大权力监督职能。要强化纪律执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好常委会党组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对分管委(室)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评价指导、提醒谈话。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要强化组织监督、民主监督、日常管理监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赵琼、李云龙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部分同志及部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杨月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