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1-12-20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李献文、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会议,徐昌碧、杨廷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及关于加强“周通报、月评价”机制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精神;听取了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单行条例清理工作的情况报告;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站位“两个百年”,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必将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立法工作是人大工作排在第一位的重要任务,推进高质量立法,是新时代对地方立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深入贯彻“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立足“四个突出特点”,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围绕“三个示范区”建设谋划和推进地方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加强重要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找准立法选题、丰富立法形式,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聚焦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积极推动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