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1-06-12 11:0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讨论有关事项和人事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会议,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文山州“七城创建”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达标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等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讨论了《关于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州级财政补助经费安排的意见》等有关事项;讨论了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全州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足充分准备,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我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在文山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迅速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在人大落实落细、全面开花。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目标定位,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力争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推动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就打好“七城创建”战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为打好“七城创建”战役贡献人大力量。要抓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卫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挂钩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7个专项行动”在干部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