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王毅向全州统战系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25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全州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州委统战部举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作宣讲。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州级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会。        

王毅从深刻理解把握统一战线史在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干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史鉴今,深刻汲取党史和统战史的丰富营养,提升服务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也是一部统战史。通过学习统一战线历史,要更加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作为中国革命“三大法宝”之一的统一战线逐渐形成、发展乃至壮大的历史必然性。深刻分析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战略方针,要继续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统战经验、统战做法、统战智慧,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凝聚磅礴力量。   

王毅在宣讲中指出,我们必须把统一战线“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相结合,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要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渠道,积极支持各党派、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和海内外同胞,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充沛等独特优势,在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方面积极作为,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要不断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完善融资合作、创新创业等平台搭建,全力以赴做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点带面、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更好地服务并助推文山在新的历史征程上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窦文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