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4-27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侯强、杨廷友、段自勇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州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州一中党委书记邓文云作专题宣讲。邓文云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重点”“开创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3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又结合全州工作实际,分析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历史机遇和目标任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如何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徐昌碧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认识。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紧扣“六个进一步”要求,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场景,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学用结合。立足人大工作及岗位实际,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州委全力打好“六大战役”和着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目标,狠抓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活动等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整体设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督促检查组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