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18 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上午,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4名,实际出席代表363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童志云、徐昌碧、杜建辉、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李存龙、杨秀祥、杨洪良、杨恩丽、杨恩彬、张传德、张丽梅、张绍钦、罗静、周兵、周恒、柏应明、谢瑞彪。李洁主持。     

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向大会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加强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保障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紧扣文山“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颜宏幸 李霄文 陈华李 杨建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