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0-03-30 08:45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会议,侯强、李云龙、杨廷友列席会议。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充分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可操作性。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徐昌碧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深入学习。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二是要狠抓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到机关开展宣讲活动,利用到基层调研、到扶贫点开展工作的有利时机,向基层干部群众大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做好深入宣讲和大力宣传,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凝聚起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方面指示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脱贫攻坚等工作,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加强州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