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2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0-07-23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2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杨廷友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云南“民族”基本新省情的丰富内涵》(书面);《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听取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委室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及第三季度责任清单主要内容汇报。  

徐昌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注民生,关注人民健康、生命安全,彰显了为民情怀,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徐昌碧说,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了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就如何做好《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的宣传贯彻,徐昌碧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 

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委室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昌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端正整改态度;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工作常态。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第三季度责任清单主要内容汇报后,徐昌碧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压紧压实,工作上狠抓落实,成效上及时总结,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李沅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