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人大会议 > 正文

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州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初步审查会

2020-08-03 08:33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31日,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州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初步审查会。   

会议听取州财政局汇报文山州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文山州2020年1至6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听取州审计局汇报2019年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听取州发改委汇报文山州2020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与会人员对四个报告和一个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抓住经济增长逐步回暖的契机,乘势而上,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和纳税人减轻包袱、轻装上阵、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各级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门务必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机制,切实规范举债行为,制定科学有效的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合理安排财政偿债资金,坚决防止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支出、重大政策执行及其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进一步完善覆盖全部预算资金和预算管理全过程的审计监督制度。认真评估“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等执行情况,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文山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发展定位,理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做深做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财经咨询专家、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税务局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州妇幼保健院、州交通投资建设集团公司、云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张继庄 张雪婷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