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

2024-03-27 08:4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审议相关工作文件,研究部署全州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努力把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掌握好、运用好,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牢记“国之大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文山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守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心、走深、走实。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建强各领域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工作,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全力锻造堪当文山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持续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强化对“一把手”等重点对象的监督,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入脑入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朝伟、巫运康、杨定勋、陈治、刘勇,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