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持精准引才产业兴才用心留才党管人才 全力推动新时代文山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08:38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今年人才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杨定勋、陈治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紧扣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全链条集中发力,打好高质量人才政策“组合拳”,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推动新时代文山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引才,深化高校引才行动,建立文山籍高校毕业生人才基础数据库,用好州委州政府专家顾问团和中央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资源,加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深化拓展沪滇合作机制,在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产业兴才,全面落实云南省专家人才服务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三年行动,围绕四大重点产业,推进高校、企业、产业多主体育人,持续开展“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探索建设“兴边人才集市”,在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用心留才,构建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机制,加快建设“人才服务联盟”,优化提升“兴文惠才卡”服务事项,落实好省委“人才安居三年行动”,加大人才宣传,在打造人才发展生态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实行“平时考核+专项述职”考评机制,在构建高效运行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3年度人才工作情况,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