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 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

2024-03-27 08:33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为基层减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发挥优势,全力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大文章。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进三七、烟草、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前瞻布局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等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文砚同城化发展为引领,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实春耕备耕和农资保供,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始终把绿色作为文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抓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积极推动零碳或绿色低碳园区创建。

会议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管理制度,厉行节约、以俭促廉,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检视“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聚焦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靶向纠治、坚决整改,对苗头倾向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内化为政治自觉,从州级领导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四大机关作出示范,带头发现、整治身边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全州当好表率、树好标杆。

会议强调,安全没有假期,责任更没有假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有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抗旱保供水、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等工作落实,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正常工作正常推进,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