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团结奋斗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

2024-03-14 21:07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14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持续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以打仗的样子、作风、状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

会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陈明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征程中的重要意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团结干事,团结奋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明要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关键指标,聚焦工作重点,保持干的作风,比学赶超、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不辱使命、不甘落后,不服输、不认输,坚持不懈推动差的变好、好的更好,齐心协力推动文山在全省新一轮比学赶超中实现争先进位。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带头过紧日子,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污染的钱再多也不赚,带污染的项目再大也不要,按规定、按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办成几件经得起历史检验、深受老百姓欢迎的民生实事。要把弘扬延安精神和赓续“西畴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以“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要求,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创造性抓好省委部署的“6件民生实事”和“10件具体事”、“三个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落实,努力打造更多文山经验、文山亮点。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李霄文 罗明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