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

2024-03-14 21:1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春季抗旱保供水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持续深化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加大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加快电网项目及新能源配套工程建设,做好绿色铝、硅等产业用电保障。要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推动能源技术革命,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对今年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创造性抓好落实,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的方法,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实践。要把“五个自觉”贯穿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从严“双顶格”管理干部,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研究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州、县、乡、村逐级研判,精准到人,动态调整工作措施,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要统筹抓好抗旱保供水、旱涝急转防范应对、森林防火等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省综合考核评价、省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听取全州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评反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落实,从年初就盯着目标干、对照指标抓,奋力推动全州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卢朝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