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科学谋划重点任务 集中解决关键问题 推动改革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2024-02-29 22:2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2月29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和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大经济”、系列三年行动,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要坚定“两个毫不动摇”,抓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拿出“改革到底”的坚强决心,紧盯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科学谋划2024年改革重点任务,集中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推动改革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统筹好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加大园区土地收储力度,着力突破土地要素保障瓶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全力服务和保障创新基础制度改革,加快创新生态打造、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育,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快全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引导企业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要深入推进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消费领域、拓展消费模式,推动家具、家电等耐用消费品升级换代和以旧换新。要深化“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着力打造消费增长点。要大力发展交通与产业充分融合的枢纽经济,尽快建成文砚—富宁—天保“三大核心”物流枢纽,着力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把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拓展清廉云南建设的内涵和成效,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持警示教育在先、纪法提醒在前,精心谋划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士气鼓起来。要深刻汲取“五个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红河州调研工作要求,强调要强化“开年即开跑、开局即冲刺”的意识,紧锣密鼓推进新春开局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批小而特、小而美、小而优的乡村产业。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培育,持续发展壮大“三大经济”。要深化“城管革命”,稳步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危旧房改造等工作,推动“七城创建”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推进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当好“施工队长”,以“文山之干”践行“两场革命”,让“文山之干”成为实干兴滇的标杆和标志。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逐级落实包保责任,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要发挥好护林员作用,加强巡山巡查和火点监测预警,切实做好野外火源管控。要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营造全社会护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费文格 付连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