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4-02-05 15:5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2月5日,十届州委常委召开第1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更加精准地向大局聚焦、更加有效地为全局出力,切实在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改造,延伸绿色铝硅、三七等优势产业链条,积极培育锂电池、光伏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园区和重点企业循环化改造,全面推进清洁生产,着力推动“绿电+先进制造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推进新技术与优势产业融合创新。要强化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文山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视察和看望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省“3815”战略文山行动规划为牵引,坚定不移推进“三大经济”、省系列三年行动、四大重点产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要加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资源等保护力度,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工作,打造具有鲜明特色文化品牌。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来。要继承和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