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认真落实金融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着力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

2024-01-21 17:15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1月2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2023年度工作述职晾晒。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金融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着力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为建设金融强国作出更多文山贡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推动金融要素向重点领域、重大产业、重大项目聚集,向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行业、企业倾斜,充分发挥好金融源头活水作用。要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完善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大力推广使用“中小企业融信服”平台,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扩面降本。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提高抓经济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加大普法强基补短板力度,坚持基层治理一网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和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深入实施乡村工匠培育计划,造就一支与文山重点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相匹配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我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部分州级领导个人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零提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以上率下,把落实主体责任派单和“零提示”作为必尽之责、必抓之事,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开展2023年度工作述职晾晒,强调要鼓足干劲,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着具体问题研究办法、狠抓落实,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要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锚定目标全力干,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抓好民生保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张军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