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之路

2024-01-11 17:55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15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妇女儿童等工作。

受州委书记陈明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周边外交战略,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访越重大成果涉及文山事项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口岸互联互通建设,大力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推动口岸经济大幅增长。要统筹抓好边境管控防控和沿边开放发展,实现强边、稳边、富边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办好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难事。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发挥优良传统,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拼经济、拼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精准运用“零提示”、监督预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闭环。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警示教育机制,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精准把握新动向新情况,全力减存量、遏增量。要深化纠“四风”树新风,聚焦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抓实“十大行动”,以“小切口”推进行业整治取得“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带头领任务、扛责任,从年初盯到年尾,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当好“总指挥”“施工队长”,主动把握工作动向、用好政策红利、做实调查研究,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出新出彩。

会议听取全州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省、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费文格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