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突出优服务防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抓住工作主线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2023-11-16 22:06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突出优服务防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抓住工作主线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11月16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金融、民族团结进步、群团、党史等工作。

受州委书记陈明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优化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两个重点,加快推动全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抓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十项行动”,充分发挥金融稳预期、稳经济的重要作用。要全力防范金融风险,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国家金融安全。要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引入更多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资文山、发展文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文山工作主线,深入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抓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下半篇文章,讲好新时代边疆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故事,让民族团结进步成为文山更响亮的招牌、更鲜明的旗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坚决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兜牢“三保”底线,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州委州政府专家顾问团,不断提升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等精神,要求结合文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文山调研工作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精准分类施策,答好“五道思考题”,推动主题教育全面紧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首要政治任务,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文化富民惠民,大力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2023年群团组织有关工作、全州党史工作,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小切口”,办好“大实事”,更好地在服务大局中实干担当、再建新功。全州史志系统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方向,树牢正确党史观,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运用好党的历史,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史料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张军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