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坚决维护全州边境安宁社会安定经济安稳生态安全人民安康

2023-11-16 22:03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爱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全州边境安宁、社会安定、经济安稳、生态安全、人民安康。

受州委书记陈明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讲话。

玉荣、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杨定勋、陈治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马忠俊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秉承了马克思主义风险治理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险理论,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凝练了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治理的实践经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斗争本领,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马忠俊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一切安全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敢于担当作为,做足防的准备、细化防的措施、提升防的技术。要牢牢盯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马忠俊要求,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全力消除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要依托各领域专业人员和专家力量,建好问题风险动态管理台账,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上下一体、协调联动防风险、除隐患。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提升风险预判能力、处置能力和反思总结能力,抓早抓小、果断处理,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费文格 何德猛)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