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设文化强州

2023-06-08 08:28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设文化强州

陈明主持

6月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重要政治要件、政治交办、政治规矩,坚决、迅速、有力推动落实,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者的内在关系,坚持“五级书记抓教育、党政同责办教育”,认真落实“五个优先”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培育工程,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建立完善全州文化资源库,加快推进文化强州建设,突出文旅融合,用好坡芽歌书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发挥基层民族文艺队等优势特色,办好“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文山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实抓细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不断提升文山民族团结的辨识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坚决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端午节前廉政谈话,强调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防汛安全,守好食品安全,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陆有乐 周西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