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

2023-04-28 16: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

陈明主持并讲话

4月2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级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省社科联主席海江到会指导。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陈明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陈明强调,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护航行动”,围绕政治交办、大事要事,细化监督措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长效化。要深入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领行动”,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责任。要深入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树立有为有位、有位有为、无为让位的鲜明导向。要深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持续整治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要深入推进“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广泛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精心谋划开展好“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切实为企业家排忧解难。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坚决整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要深入推进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一体推进问题查处与制度建设。要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等腐败问题发生。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李霄文 付连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