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全力打好经济攻坚战

2023-04-27 22:5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以及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州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持续抓好以“一中”为龙头的教育改革,抓好校园安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推进文山学院搬迁建设、文山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招生等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谋划改革,全力抓好改革,让改革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以“小切口”推进改革创新突破。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抓招商营商,构建公平稳定发展环境。要压实改革主体责任,鼓励基层大胆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做好沿边开放和转身向海两篇文章,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要建设运营好边境口岸项目,以“小切口”推动沿边开放实现大突破。要深入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加快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实现大发展,帮助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让广大群众因边而富、因边而生、因边而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对文山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听取全州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森林火灾、干旱、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坚定信心、正确面对,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要聚焦项目和企业,把工作力量、工作重点、工作战场落到项目、企业、指标,逐月的盯、逐个项目的盯、逐个指标的盯,全力打好经济攻坚战。要统筹兼顾,抓好“三个一”和“城管革命”、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和节前廉政谈话,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