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学科技 懂科技 用科技 不断塑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03-29 16:4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大力集聚创新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未来制胜新优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文山贡献。

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围绕《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

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科学精神,崇尚科学技术,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陈明强调,要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增效。要强化科技创新政治引领,增强党领导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做好园区规划建设,加快文山高新区创建升级为国家级,积极申报创建合金铝重点实验室,大力推进三七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生产实践一线,聚焦绿色铝、三七、现代农业、康养旅游四大重点产业突破攻坚,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作用,突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教育卫生等重点,积极争取更多更大支持。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科技创新方面的高端项目落地文山,不断提升文山知名度、影响力。要增强公共安全科技保障能力,提高公众健康科技创新能力,发挥文山职业技术学院、文山技师学院等培训资源和科技特派员力量,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升群众掌握应用现代科技知识的本领,强化科技带农作用。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