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 当好“施工队长” 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2023-03-23 21:0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 当好“施工队长”

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3月2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当好“施工队长”,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把文山放在中央对云南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格局中,跳出文山看文山,跳出文山谋划文山,跳出文山发展文山,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坚定不移推进“3815”战略文山行动,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文山更加可感可行。要用好民族文化优势,办好民族节庆,大力宣传推介文山,生动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理念、制度优势,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更多地了解文山。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强政党交流,着力推动与越南在经贸、产业、旅游、文化以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深入推进健康文山建设,继续抓好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县城建设“7个专项行动”,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域推进卫生城市(县城)向健康城市(县城)迈进。要全面梳理、系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和制度措施,加快构建平战结合的公共卫生应急防控和医疗救治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同志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谋事官升一级、落实下沉两级、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主动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动起来、沉下去,做到每次调研都能推动工作,让差的变好、好的更好。要直奔问题,常态化开展大调研,深化各类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钻进去调查研究、总结规律,走出去沟通交流、学习经验,贴上去找准根源、解剖“麻雀”,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解题之法,一个一个地解决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增加基层负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听真话、察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

会议听取全州抗旱救灾工作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算清水账,节约用水、计划用水,分层级科学统筹、科学调度,坚决守牢饮水安全底线;明确责任,严防干旱引发的次生灾害,严防旱涝急转,抓紧抓实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