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坚决把全面深化改革一抓到底

2023-03-16 21: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坚决把全面深化改革一抓到底

陈明主持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3月16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坚决把全面深化改革一抓到底,推动改革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为探索具有时代特征、边疆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创造良好的制度条件。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明主持。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省委工作安排,抓紧研究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具体任务举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动改革,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关于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自信,坚持一手抓改革谋划、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逐条逐项细化改革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推动顶层设计在文山全面承接、落地落实。要聚焦机构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三农”领域改革等重点,探索强化系统集成改革方案,最大限度提升重点改革、专项改革及集成型改革的整体效能。要坚持典型引路,加强改革试点工作,以“三个一”为突破口,把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改革举措放在突出位置,营造改革创新氛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实行“月晾晒、季通报、年对账”机制,强化改革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州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督察计划、议题计划等改革文件,审议了有关改革方案。

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陈鸷成、庄宇、田燕、刘䶮等出席。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