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文山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

2023-03-07 22: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文山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

陈明主持

3月7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跟党中央、紧随总书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文山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在文山落到实处。要坚持久久为功,抓实抓细“三个一”,全力推进“城管革命”,深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以一个个小切口推动文山一年一进步、三年大进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各类问题隐患,统筹抓好住房、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十个专项行动”,抓实常态化警示教育、“零提示”等制度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带头践行“文山之干”,始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具体抓、抓具体,抓到点上、抓到项目上,尽心尽力尽责干好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落实“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党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全党办党校,全面提升各级党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环境。要聚焦主业主课,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用好“老山精神”“西畴精神”等特色资源,打造具有文山辨识度的党性教育教学品牌。要坚持从严治校,深刻汲取“剑川之问”教训,以最严的标准抓学术、抓教学、抓管理,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强化课题建设,突出实践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在理论研究阐释、建言献策上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着力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制度体系,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