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3-02-27 19: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健康、防重症”,落地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总结运用疫情防控经验,全面落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全域推进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挖掘讲好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为文山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发展、抓执行、抓落实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开展机构改革前期调研,让基层更多地参与改革设计与决策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聚焦四大重点产业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加强战略研判和前瞻部署,大力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文山高新区、合金铝重点实验室、三七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多举办高端学术论坛、行业峰会等活动,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多形式合作关系,加大对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攻关团队建设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以矿权整治为重点的矿山专项整治,重拳打击盗采盗挖、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地震监测台网建设,加快推进全州中小学校地震预警终端全覆盖,全面开展房屋建筑抗震性能普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城乡房屋建筑抗震设防水平和减灾能力。要认真落实“1262” 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实化、细化、具体化各种应急预案、方案。要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专项整治,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学生溺水等工作,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螺丝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大力支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引领推动文山不断向上向善向美向好。

会议传达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以案为鉴,经常警示,时时警醒,深入推进清廉文山建设,以“文山之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快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文山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