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23-02-16 08:0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5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回信精神,认真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扛在肩上、抓到实处,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发挥文山独特优势和条件,加快提升口岸内外通行条件,强化口岸与产业、贸易互动融合,大力发展“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全力壮大口岸经济,推动口岸成为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全新增长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以更加有力贴心的举措关心好、爱护好、保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健康文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扛牢“国之大者”,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要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农民增收、绿美建设、农业投资、农业市场主体招商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扛在肩上、抓到实处,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特别是县(市)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一线总指挥”,当好“施工队长”,把各项工作研究透,抓实抓细抓深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加快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法治文山。要坚持基层治理一网兜,着力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圈”“社会共治圈”。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爱警惜警政策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平远地区“三区”建设为重点,以民族文化为载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力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全方位提升文山的对外影响力。要聚焦“3815”战略文山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在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