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步

2023-01-29 21:5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

在新一年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步

陈明主持

1月29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铆足拼劲、干劲、闯劲,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在新一年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步。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民主党派、各级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文山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在“3815”战略文山行动中展现新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民主监督,为全州的共同事业聚众智、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在“拼经济,文山在行动”中展现新担当,广泛宣传推介文山,引进更多客商来文投资兴业。要在抓好“三个一”中作出新贡献,引领创业创新、增加就业岗位,汇聚统战力量、赋能基层治理,助力“城管革命”,投身绿美建设,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州人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并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国之大者”在肩上、万家冷暖系心头的深厚情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坚持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全力推动群众生活富起来、村庄美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实干家、“施工队长”,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再掀“文山之干”新高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3815”战略文山行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实做细常态化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实见效。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清存量、遏增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探索更加精准有效的管党治党制度举措,深化落实每月“零提示”等制度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