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奋力开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2023-01-18 22: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示范,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州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省级第八督导组、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州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通报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汲取张秀兰案深刻教训、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明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陈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级第八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全力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

陈明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成为自觉。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认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持续补足能力本领上的短板,深入推进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省委“3815”战略、省系列三年行动落实,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一体推进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好实干家、施工队长,坚持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分管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州政协党组书记玉荣列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