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7 22: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

陈明主持

1月16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保驾护航。要全面深化“零提示”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全域推进清廉文山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文山、平安文山。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抓实基层治理一网兜,深入开展“扫盲式”基层普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年”建设,持续巩固“西畴新现象”。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让全州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要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抓实农民增收一口清,加快推进“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示范创建。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因地制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