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扩大)会议

2022-12-30 08: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科学谋划和推进全州“三农”工作

在建设农业强国中作出更大文山贡献

陈明主持

12月29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和推进全州“三农”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实到位。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保护耕地。要抓实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抓好特有种业保护和发展,加快6个百万亩(头)基地建设,推进油茶、八角、蒜头果“三棵树”和万寿菊产业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创新农业发展业态,让更多农民深度融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要抓实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做好产业和就业两篇文章,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盯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强化典型引路和党建引领,建设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三农”工作双月调度,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文山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 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文山红色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精益求精推出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生动呈现在党的领导下文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变化、新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不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民健康管理提标升级。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充分用好国务院支持云南的特殊政策,突出壮大资源、口岸、园区“三个经济”,坚定抓执行、抓落实,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写在文山大地上。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的批示要求,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核心任务上,聚焦农村和一老一小,全面强化责任落实,科学调配医疗卫生资源,做足平稳度峰准备,确保防控平稳转段、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会议对年底收官冲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市场保价稳供、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社会维稳、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