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

2022-12-21 17:1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以拼的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明主持

12月2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精神,强调要着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以拼的状态,深入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以及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全州“一盘棋”,聚焦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抓重点产业、抓重大招商、抓专班工作推进,全面落实省系列三年行动和“3815”战略安排部署。要以拼的状态,深入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开门红。要全面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用好“三个工作法”,更加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文山之干”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一把手”带头当好“第一服务员”;深化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招商更要选商,持续整治拖欠企业账款和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到位等问题;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让更多市场主体在后疫情时代中抓住机遇、创新突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全域提升文山的绿水青山、好山好水,不断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确保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做榜样。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践行“四敢”上当标杆、做榜样。把状态和精力集中到拼经济、抓发展上,抢项目、抢资金,抢时间、抢进度,抢企业、抢市场,示范引领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三是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当标杆、做榜样。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纯洁政商关系、纯洁亲清关系,在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上作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