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12-15 23: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

以高水平对外工作推动文山高质量发展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等出席

12月15日,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精准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外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山外事工作崭新篇章。

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等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边外交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州2022年对外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外事战线紧扣中心大局,发挥外事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文山发展和稳定大局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把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持续转化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文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要维护好、使用好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优化强边固防战役指挥部,加快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和强边固防示范村建设,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维护好边境安宁。要深化与越友好交往,畅通内外联通通道,推动口岸发挥作用,抓好开放平台建设和对外贸易,拓展对外开放层次和领域,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积极参加东博会、南博会,充分用好外交部定点帮扶的各类资源,主动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团、驻昆总领馆参访团、外资企业访文,进一步深化民间交流,全面提升文山对外影响力、吸引力。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主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对外工作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陈鸷成、刘勇、朱京康,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