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让群众越来越富裕、社会越来越和谐、村寨越来越美丽

2022-12-15 23: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聚焦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越来越富裕、社会越来越和谐、村寨越来越美丽。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发挥“两头接、接两头”优势,不断深化在边境贸易、商贸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小切口”推动沿边开放大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重要论述,加大对文山非遗项目的挖掘、编制、申报力度,抓实非遗研究、保护、传承、利用、传播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通过典型引路,按照现代农业要求,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项目化、特色化推进“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全产业链推动农民增收。要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大力推动就近就地就业,真正让劳动力红利留在本地、让群众富在当地。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紧盯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坚持全州“一盘棋”,以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为契机,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确保创建成功。要大力弘扬文山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坚持军队优先,全面落实各项涉军服务政策,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全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一以贯之、驰而不息,抓下去、抓到底,让好作风成为文山党员干部的标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盯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深入开展源头治理、专项整治,以作风建设和减负新成效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听取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安全监管,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