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11-01 09: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明出席并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等出席

10月31日,州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自觉把巡视巡察整改放在全州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加强改进工作、促进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主要是发现问题;巡视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主要是推动问题解决。要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将整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加强跟踪督导,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统筹各方力量集中攻坚。要管住权力抓整改,严格实行每月“零提示”制度,确保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受到监督。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完善整改评价和督办工作机制,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强化自身建设,带头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出彩,持续擦亮、提升文山巡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

会议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日常整改监督和十届州委巡察整改验收情况,2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整改交流发言。

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鸷成等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