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强调:奋力开创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2022-11-09 21: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8日,十届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朝伟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委网信办和州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突出网络舆情服务和维护网络安全主责,聚力在用网、治网、管网、强网上展现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提供了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实践动力,奋力开创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坚持内宣外宣统筹推进、坚持媒体全平台全覆盖,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标本兼治”,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守好网络安全“主阵地”,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主动扛起网络舆情处置工作责任,提升舆情发现力,及时精准研判、妥善处置舆情,净化网络生态。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三年行动、“数字文山”创新应用、数字乡村建设,加快数字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