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11-11 15: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表示文山州委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团结奋斗作为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严格落实“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十条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科学研判、准确分析我州疫情形势和风险,全面检视、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让防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精准度。要坚持全州“一盘棋”,高效统筹,划小单元,以快制快,精准、科学处置丘北疫情,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立足文山“两头接、接两头”的优势,深化双方党政互访和合作发展,全面加强双边安全合作,发挥好口岸优势和作用,全力把文山与越南老街省、河江省打造成为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友好合作典范。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领导近期到文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要求州级领导特别是州委常委要对标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主动深入各挂钩点、联系点和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