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

2022-09-29 08:4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常态化、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严之又严的标准、实之又实的举措抓好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军民融合落实到具体区域、具体产业、具体项目上,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做深做实军民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群众增收、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域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严密细致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查验,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守牢重点部位,强化风险职业人员监测,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文山州实行每月“零提示”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并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好传统。要坚决破除“圈子”文化,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时刻严于律己,严守政治忠诚,严格秉公用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主动接受监督,把“零提示”做实做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护航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审议了《文山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文山州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山州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