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委会议 > 正文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2022-09-16 08: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州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文件。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朝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州重点推进改革事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锚定重点改革事项目标,全力抓巩固、促提升,合力推动改革事项出新出彩。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调度,深入总结改革特色亮点,积极向上推送改革先进典型。 

会议审议《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企业、科研院校协同创新,聚焦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创造一批创新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权利稳定的专利。要强化部门协作,依法打击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加快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 

会议审议《文山州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全力推进数字技术赋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和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要坚持把安全可控贯穿于数字政府建设全过程,构建制度、管理和技术衔接配套的安全防护体系。 

会议审议《文山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强调要加强军地横向沟通协作、纵向贯通对接,汇聚军地双方力量资源,共同推动《规划》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事,妥善做好军人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纪念设施及烈士祭扫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